加强研判,主动作为——珠宝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95

        本网讯(记者 姚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1日下午,珠宝学院在A7-212会议室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冯敏、书记刘喜锋、各毕业班班导师以及全体就业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姚勇 摄)

        会议伊始,就业专员姚勇就近期学校、学院的就业推进情况、现阶段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向老师们做了介绍,同时对后期推进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就业工作方法做了详细解读。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有效方法进行了交流。

        刘喜锋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做了分析,指出目前在疫情散发、毕业生人数逐年增长、中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大等影响下,我们既要认识到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又要想尽办法去缓解和解决就业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提升前瞻性,尽职尽责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引导和推进工作;要工作细致,建立就业工作台账,一人一策帮扶;要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精准真实,掌握毕业生真实就业情况。

        冯敏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体老师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复杂性;二是要要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用心用情,提高协调沟通效率,根据学生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作指导,形成合力。要求各位教职工挑起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多措并举确保顺利完成2022年就业工作。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