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记者 吴思梅)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和学习宪法,增强法律意识,12月3日上午,珠宝学院于A9-101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学工办相关老师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殷文彬 摄)

    在屏幕前,到会师生一起跟随教育部主会场的现场直播参与了宪法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集体朗读宪法、演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观看普法竞赛优秀作品展示,深深感染了大家,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积极性。随后,两位学生代表在看完现场直播以后,上台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心得。

活动现场(林忠源 摄)

    曾伊曼同学分享到,作为大学生,应该努力树立法律信仰。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权威。作为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宪法以及与宪法相关的法律知识,体会宪法的内在精神,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不仅如此,还应该向其他人宣传法律知识,让同学们都能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黎瑶同学表示,大学生应该从三个方面去认识宪法,首先需要知法,必须深刻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条文,培养法律思维;第二需要守法,敬畏法律;第三学会用法,当权益受到侵犯时,应该勇于应用法律知识来捍卫自身权利。对宪法做到真正的了解,拥护和信仰,不断树立法律权威。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使知法、守法、用法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珠宝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殷文彬表示,接下来将会举办一系列有关学习宪法的活动,并且组织其他同学第一时间观看活动视频回放,做到全员参与,做遵纪守法好公民,构建和谐美丽校园。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