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七一讲话,领悟教师素养——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68

    本网讯(记者 邢莹莹 岳素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1日举行以“深学七一讲话,领悟教师素养”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邢莹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邢莹莹 供)

    会议伊始,邢莹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指出,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我党坚持的普遍真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领导人民群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并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会上,岳素伟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青年教师应具备的素养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岳素伟对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论述进行深入阐释。什么是理想,大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小到作为人民老师的职业理想;什么是信念,信念是认为事实或者必将成为事实,对事物的判断、观点或看法;分析了理想与信念的辩证关系,他认为信念是对理想的笃定,是实现理想的精神基础,没有信念的理想必然半途而废,浅尝辄止;没有理想的信念也必然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不能存在;归根结底:理想是信念之源,信念是理想实现之基。随后,对青年教师具备的素养,从耐心、信心、恒心、爱心、忠心、奉献之心进行了剖析。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重新深入领会七一讲话精神,并认真领悟教师应具备的素养。与会党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准则,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争取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不断做好本职岗位工作。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