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作品中的红色精神——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参观《张仃艺术展》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19

本网讯(记者 李园 龚帅 戴玲)10月30日下午,珠宝学院第二支部党员一行来到南通美术馆参观《张仃艺术展》。南通美术馆本次展出“五观艺术展”,分别为《张仃艺术展》、《白明作品展》、《冷冰川新作展》、《逄小威中外文化名人肖像摄影作品展》、《马岩松——MAD狂想曲》,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重点对《张仃艺术展》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展览共展出张仃先生的漫画、邮票、装饰画、彩墨画、焦墨山水画、书法等80余件艺术作品,涵盖了他各个艺术领域及创作阶段的代表作。

参观红色主题艺术照现场(姚勇 摄)

    参观学习完毕,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同志们纷纷被张仃先辈这种为革命和文艺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深深鼓舞,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师,美育教育和思政教育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和深远价值。立志积极地投身艺术教育事业,坚守文化自信,为党育人,为中国特色美术教育不断实践与探索。张仃先生的一幅幅作品如同记忆的大门,让人沉浸其中、一眼百年。回望身处战乱年代的老一辈艺术工作者,我们身为教育工作者,身为共产党员,需前行莫负初心,盛世不忘使命。

    张仃先生作为我国著名的国画家、壁画家、漫画家、书法家、工艺美术家和艺术教育家。被誉为“20世纪中国美术的立交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设计者之一,设计了全国政协会徽以及第一批开国大典纪念邮票等,当之无愧地成为新中国开国首席艺术设计家。他是我国第一部动画片《哪吒闹海》的美术总设计,筹建并担任中央工艺美院院长。他一生经历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时代。他将艺术创作与社会现实相结合,以画笔为枪,投身于抗日救亡的时代洪流,用绘画的艺术坚守着自己的家国担当。他的艺术作品始终为弘扬中国文化,为反映不同时代下的民族艺术与中华精神而创作。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