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学院学生骨干学风建设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98

本网讯(记者 吴思梅)为加强辅导员、班导师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树立优良学风,活跃学生学术科技活动与实践氛围,10月28日中午,珠宝学院于A7-101召开2021-2022学年度学院学生骨干学风建设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戴杰 摄)

    交流会上,刘喜锋就本年度学风建设提出三个具体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基层组织的建设。其次,希望全体班干部都能够正确看待自己的岗位职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希望珠宝学院、班级组织和学生骨干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积极开展培训管理考核等工作。随后珠宝学院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思敏和熊建杰同学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吴思梅 供)

    珠宝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思敏同学在会上告诫师弟师妹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课前做好学习规划,课后及时做好笔记梳理知识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备考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以及专业技能证书,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她还建议同学多参与课题组研究,积极找任课老师沟通、共同探讨科研项目,培养科研热情,不断挑战自我。

    熊建杰同学分享了他在设计大赛上获得的奖项,并介绍了奖项讯息的获取途径、以及国家奖学金评选的相关要求。他指出不要只是为了获奖去学习,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努力付出就必会有所回报。同时,他建议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要勇于尝试新的技能,开拓视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最后,吴思梅老师总结了学院学风建设的近期目标。学院将从教育、服务、管理三个层面出发,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积极的学习态度,使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考风考纪,努力做到“七高四低”。

    此次学生骨干学风建设学习交流会对于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学风具有重要作用。珠宝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未来,珠宝学院开展一系列有关学风建设会议及活动,力求结合专业特点,从而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适应新时代变革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将会对学生骨干队伍进行考核,以保证学生骨干的积极性以及带头作用。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