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检查宿舍通风情况工作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81

本网讯(记者 吴思梅)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贯彻学校的宿舍整治方针,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10月21日,珠宝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检查。

珠宝学院检查宿舍工作现场(吴思梅 摄)

    在检查的过程中,珠宝学院的学生高度重视对寝室卫生以及寝室通风情况,卫生检查的结果令人满意。辅导员对检查结果做了相应批示,并引导学生加强对宿舍卫生的管理,叮嘱学生做好宿舍通风以及疾病防控的工作。同学们积极响应,并表示愿意配合各辅导员的检查工作,改进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

    另一方面,随着冬天的到来,同学们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概率增加。由于使用大功率电器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提高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的意识,同时保持宿舍良好的卫生情况,辅导员在做好宣传、教育和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安全用电、保持宿舍通风,注意宿舍卫生,并且做好疾病防控的工作。

    本次宿舍卫生检查工作强调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达成了整治珠宝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用电、疾病防控的目的,为今后开展各类有关宿舍卫生与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学校希望通过本次宿舍卫生检查工作,号召各学院师生遵守疾病防控的相关要求,提高疾病防控的意识,严格服从学校疾病防控的安排,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健康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还希望学生能做好宿舍通风登记,保持宿舍卫生良好,为构筑学校的疾病防控阵线,守护校园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