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烈的旗帜永远在心中飘扬——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观影教育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92

本网讯(记者 罗甘)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激发党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2日晚在汇通影院组织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深刻体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现场 (熊涛 摄)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在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下,我军战士突然秘密接到任务,需要从从我国南方地区直接向朝鲜腹地进军。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长伍千里在家休假立刻被召回,指导员梅生骑车几百公里回到部队。火车从南方出发,驶过祖国千里江山,载着那些对东北亚高山荒原的寒冷毫无概念的官兵来到鸭绿江边。

    由于没有制空权,供给车队被炸毁,部队在战斗中顶着严寒,身穿单衣,与敌人一次次的周旋和战斗,美军有飞机坦克迫击炮,志愿军血肉之躯铸成防线抗下了一波又一波的轰炸炮击。当美军在军营里吃着火鸡喝着咖啡,我军三个连埋伏于长津湖以东山头,在冰天雪地里啃着冻硬的土豆。在供给如此悬殊的条件下,我军依然用钢铁般的意志打败了美军王牌部队,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

电影海报

    看到战士们凭着渗透灵魂的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入侵外敌的憎恨,视死如归毫无畏惧的向前奋勇杀敌的景象,在场所有党员无不流下热泪。这种情感发自肺腑,绝非任何煽情所致。

    电影结束良久,大家的情绪仍久久不能平静。党支部全体党员从感动、悲痛中回到现实。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无数英雄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教师党员罗甘讲到,“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所铸就,这不仅仅只是一部真实反应历史的电影,这更是让我们深刻理解战争中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观看结束后,教师党员罗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不仅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要增强实干本领,奋力突破难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