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学院学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60

本网讯(记者 吴思梅)为树立优良学风,建设和谐校园,加强辅导员、班导师、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学术科技活动与实践,10月19日中午,珠宝学院于A7-212举行“2021-2022学年度学院学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学院院长冯敏、党总支书记刘喜锋、副院长邢莹莹和全体教师共52人参加了会议。

学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现场(吴思梅 摄)

    会上,刘喜锋表示本年度学风建设工作必需秉承“坚持教风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坚持教育引导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坚持学校教育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严格要求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坚持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五大原则,从教育、服务和管理三个层面出发,课上任课教师严格管理课堂纪律,课后班导师做好专业氛围建设,培养出学生对专业的兴趣,达到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的目的。辅导员做好宣传、教育、监督工作,在学生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对于落后同学,辅导员和班导师联合做好思想疏导和学业帮扶工作。通过以上举措,实现学校所提出的“七高四低”的目标。

学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现场(吴思梅 摄)

    刘喜锋表示按照学校文件指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依据“六制两工程”内容要求牵头制定本年度学风建设的学院方案和实施细则,将“六制两工程”内容制度化并量化考核标准。搭建班级学风情况考核反馈平台、学生骨干工作联系平台、家校沟通平台、考研考证工程平台等,并对听课次数、谈话要求、走访学生宿舍等方面实行量化基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学风建设的实施力度,实现教风和学风的齐抓并举。

    学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延展性,只有长期地跟进建设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此次学风建设动员会议对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养成一以贯之的学习习惯有重要作用。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