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方丹)9月16日下午珠宝学院党总支在A7楼212会议室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主讲,总支支委、各支部支委共9人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丘晨 摄)

    刘喜锋主要依托《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原文内容开讲。逐条朗读条例内容并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拓展解析,重点阐述人才培养目标、支部工作职责、党员队伍建设、思政工作开展等方面内容。

    《条例》中明确指出“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刘喜锋要求各支委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时务必对标工作实效是否符合该标准,这一标准的提出准确地判定了工作开展的意义和深度。切实履行党总支、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工作职责,对标当前落实情况,查找不足。同时还要求打通“总支、支部沟通线”,健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具体指导支部开展工作。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首先认可当前学院党员们的党性提升明显,党员荣誉感增强。希望今后各支部加强组织生活会、学习活动的开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同时关心党员生活,关怀受灾、学习困难、生活困难的党员,健全党内帮扶长效机制。最后,引导各党员干部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做好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教育、评议工作,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要求在关键、重要岗位上,党员务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各支委会后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条例规划做好党建工作,落地党的政治建设,坚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