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 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62

    本网讯(记者 周甜甜、丘晨)6月23号下午,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倾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本次学习由支部党员周甜甜同志分享《半条被子》的故事,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于红军长征途中,3位女红军借宿老乡徐解秀家中,临走时要将被子留给徐解秀。徐解秀不忍心,也不敢要,推来推去,争执不下。这时,一位女红军找来一把剪刀,把被子剪成两半,留下半条给徐解秀,并说道: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半条被子”的故事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政党,始终代表人民的利益,深刻提醒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现场(岳素伟 提供)

    最后,周甜甜同志分享了故事发生地沙洲村从“半条被子”到幸福日子的发展过程。2017年,当地以“半条被子”故事为主题建成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并发展成4A级景区,2020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000元。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从给老百姓被子到给幸福路子。

    “半条被子”的故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半条被子”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人生的奋斗结果。作为新时代的中青年高校教师,必须以前人为榜样,赓续红色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