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实践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95

    本网讯(记者 李彦姣)为贯彻《劳动教育》课程实践的指导方针,5月22日,珠宝学院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所有学生在老师潘美丽、李彦姣、冯颖男的带领下,来到了广州市花都区的洪秀全故居和洪秀全博物馆进行实践活动。

  参与实践活动的师生(李彦姣 供)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同学们分组对洪秀全故居进行卫生清洁活动,以此体会劳动的重要性和光荣,同学们积极参与,干劲十足。第二个活动是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洪秀全故居,了解洪秀全的生平简历,以及他所带领下农民起义对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拍下珍贵镜头。

  参与实践活动的师生(李彦姣 供)

    活动后同学们受益匪浅,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3班的劳水薇说到:“用心体会方能体会其中精彩。以前只知道洪秀全是农民起义领袖,听过这一场活动才知道他第一个传播西方思想的中国人,他带领下的这场运动对我们的祖国以后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表示以后希望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去更深刻的认识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