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党总支举行新生入学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记者 方丹)为响应《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精神,增强新生爱国、爱党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9月2日下午,珠宝学院开展“书记思政第一课”教育活动,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为63名专升本新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爱党爱国、立德树人”的党史学习教育新生第一课,学院全体辅导员一同到场学习。

(活动现场 丘晨 摄)

    课上,刘喜锋依托“四个伟大成就“,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在这历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党组织欢迎有志青年积极加入,希望新生们能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祖国发展的中流砥柱。

    同时,刘喜锋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梦想我们都要做到”九个必须“,拥护党的领导,学习科学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立足当下,勇于进行伟大斗争,积极参与伟大工程,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支持国防建设,支持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团结每一个中国人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特别是作为大学生,除了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特色,爱国爱党,遵纪守法。特别是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配合,相互提醒,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喜锋向班级干部分发校徽 文嘉俊 摄)

    为加强学生主人翁精神、爱校意识,课后在全体学生的见证下,刘喜锋向全体班级干部分发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徽”,并委托班长亲手将校徽分发至每一位同学手中,期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校徽所代表  “城理人”的精神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锤炼自身道德品质,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意识。

    一小时的课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深有感悟。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陈可人认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创造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现在是我们年轻一代的世界,我们今后更要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践行初心,勇于担当,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延续下去!服装与服饰设计2班刘司杰则表示将以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利用大学学习生活充实自己,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学习规划,与其把自己局限在每日游戏、娱乐之中,不如换种心态来应对,养成读书习惯,给自己充充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如今的充电也是为了将来更有能力担负起时代使命。

    文字录入:丘晨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