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粤学党史,粤爱党,线上打卡广东红”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73

本网讯(记者 张晗嫣、丘晨)6月20日上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粤学党史,粤爱党----线上打卡广东红”活动,会议由王沛炼主持,支部党员共7人参会。

参观会议现场(文嘉俊 摄)

    由于受疫情影响,全体党员通过线上VR技术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大家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会址的氛围。中共三大会议是在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恤孤院后街31号(现恤孤院路3号)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穗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一幅幅历史照片和历史场景模型,一件件珍贵实物,让与会党员们的思想和灵魂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和洗礼。王沛炼在参观后表示,党员们要遵循着先烈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通过“城理讲堂--第四讲”视频,集体学习党史教育。在观看视频中党战胜三次危机的斗争过程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战胜“三次危机”的历史清楚地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行得通,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使我们党能够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面对挑战,提高化险为夷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城理讲堂”是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制作的党史教育视频,其制作内容丰富,具有很高的党史学习价值和意义,值得每一位城理人观看学习。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