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到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32

    本网讯(记者 潘美丽)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4月17日上午,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再续精神血脉。

党员参观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邓夏 供)

    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奋起抗争”、“农团降生”、“革命洪流”、“高举义旗”4个部分共8个展厅陈列的珍贵资料。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追随者革命前辈奋斗的足迹,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详细了解花县农民运动的光辉历史,感受那个年代的动人事迹。最后,在支部宣传委员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邓夏 供)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红色基因的传承,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同志们对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以及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力量。

    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是在“花县第一届农会旧址”设馆,主要陈列展示花县农民运动的萌芽、发展与高潮,以及花县农军参加大革命、武装起义,最后转战海陆丰、踏上新征途的历史进程。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