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影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珠宝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9

本网讯(记者 文嘉俊)4月15日中午,珠宝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省委教育工委提出的  “以红色影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动精神,珠宝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文嘉俊,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影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刑场上的婚礼》并在观影结束后一起深入学习剧中的党史知识,深化“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实际意义和作用。


观影会现场(龙琦 摄)

  观影完毕后,学生党员们心情久久不能平复,18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学生党员黄伟涛表示:“革命先烈毕业院校正是我们的母体院校,才明白党史离我们看似很远,但通过影视作品能学习到党史其实离我们那么近。”会后全体支部成员更是齐声朗诵周文雍于1928年在狱中墙壁写下的《绝笔诗》:“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珠宝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刑场上的婚礼》讲述了周文雍与陈铁军以假夫妻的身份开始了组织起义的机关工作。周文雍正是毕业于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今华南理工大学),史称“红色甲工”。广州起义后,由于叛徒告密,周文雍和陈铁军二人被捕。在就义前,他们当众庄严宣布在刑场上举行婚礼。


  文字录入:文嘉俊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