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革命先驱 温故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16

    本网讯(记者 李园)为深切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先烈优良传统精神,4月12日下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瞻仰并祭扫烈士陵墓。

第二党支部党员打扫烈士陵园 (连晓萌 摄)

    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来到烈士陵园,看到清洁工清理完烈士纪念碑前面的花圈后,广场上仍然散落了许多细碎的花枝,党员们便对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打扫,整理过后,陵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肃立致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烈士默哀、敬献鲜花,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李园 供)

支部书记郝琦作致敬追悼(龚帅 摄)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支部书记郝琦作为第二党支部代表对烈士陵园地下长眠的英雄们致敬追悼:“烈士们请放心,你们带来的安定祥和不会被我们忘记,历史的车轮下逐渐隐去的是祖国的屈辱,我们定会在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你们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中转换为忠于祖国、报效祖国的动力——在工作中不怕困难、谦虚谨慎、淡泊名利;在生活中简朴踏实、诚信文明、培育后代,为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各自的贡献!”。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郑重承诺,将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力争在自身岗位上创造辉煌的业绩。

第二党支部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李园 供)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通过本次烈士陵墓活动,不仅使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也使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