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珠宝学院建立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反馈机制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86

    本网讯(记者 戴杰)为贯彻落实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危机事件预警机制,珠宝学院于4月8日中午召开“学生日常安全管理主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刘喜锋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方丹主讲。各年级辅导员、生活委员共计3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戴杰 摄)

    会上方丹介绍了学院所构建出的由学生宿舍为基本单位,宿舍长、生活委员、辅导员为结点的学生日常安全网格化管理框架以及反馈通道和平台内容。要求各辅导员、生活委员通过框架网格化的管理,能以各宿舍为基层单位,重点针对学生思想学习动向,心理情绪状态,身心健康状况、财产安全情况等信息开展逐级定期上报反馈机制。达到在问题出现的早期及时预警、及时反应、及时处理,做到防范于未然,从根源上杜绝危机事件发生的目的。

刘喜锋做动员讲话 (戴杰 摄)

    其后刘喜锋对日常安全管理的工作方向作了总结,他强调:“我们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要注重三个层面的安全,即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及身心健康安全。”刘喜锋通过阐述目前珠宝学院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现况,强调了开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在座学生干部的日常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生干部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一定要积极组织落实,不做‘二传手’”。

    会后,辅导员、生活委员积极完成网格框架的构建,落实宿舍区管理责任至个人,并安排生活委员召开主题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学生日常安全关注、保护意识。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