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始于觉醒——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领学党史”活动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57

本网讯(作者 邢莹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落实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4月7日,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邢莹莹开展“百年初心,始于觉醒”党史学习教育领学活动。

动员大会现场(邢莹莹 供)

    邢莹莹从共产党成立开端出发,讲述了从1915年到1921年的6年中社会文化思潮风云激荡的历史嬗变轨迹,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植根的思想文化基础与社会背景,生动展现了觉醒年代人民选择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经历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再到正式成立,这一过程不是历史的偶然,而是知识分子、青年学生、工农大众在探索救国之路中做出的必然选择,在经历了彷徨、犹豫之后,凝聚为对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践行。她指出,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建党之初宣誓:“为了让中国的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为了让穷人不再受欺负,人人都能当家作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为民立命,为国建党”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从党史发端回望初心,在中国遭遇“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注定要承载起救民族于危难的历史重任,注定要担负起带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通过党史领学活动,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带动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与素质提升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