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记者 戴玲)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根据学院党总支要求,于2021年4月1日中午13:30在珠宝学院A7-212召开支部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党史学习的专题动员大会”展开。

    会议针对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以及落实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在“三会一课”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制定出学习和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郝琦 摄)

    对于党史理论学习部分,支部讨论决定根据微纪录片《百年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和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等视频观看的方式,以党史发展时间抽为脉络开展学习,采用自学和分组学习的方式,并结合线下和线上平台进行交流分享和讨论活动,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第二党支部整理出一部分党史的学习书籍和资料,贴上学习标签,在学院会议室成立了读书角,供教师们在工作之余阅读和学习。

会议现场(郝琦 摄)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将利用周边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的学习,将党史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制定出利用假期前往广州周边红色基地进行学习,通过举办祭扫烈士陵园的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经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

    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都为产品设计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同志们共同决定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以学生为服务主体,结合本专业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实际,开展踏实有效的服务工作。第二党支部暂定将成立“跳蚤市场”,帮助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在2020年疫情期间,珠宝学院教师帮助学生离校的活动中,发现离校毕业生遗弃的很多生活用品还可以二次利用。第二党支部决议通过整体策划该实践活动,为学生做实事,办好事,帮助学生在毕业季传递好自己的青春信物,将他们奋斗过的痕迹良好的传承给学弟学妹,同时也可以通过活动,传递保护资源,减少浪费的理念,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