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黄维崧先生,继承发扬开拓者精神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07


本网讯(作者 刘喜锋)值清明来临之际,3月30日中午,珠宝学院冯敏院长携全院教职工来到我校图书馆学校创始人黄维崧先生的铜像前,深切缅怀黄维崧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追忆他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他为学校创建发展付出的心血与贡献。

  向黄维崧先生的铜像敬献鲜花(冯敏 摄)

    首先,冯敏代表学院向黄维崧先生的铜像敬献鲜花和她亲自设计制作的冥府祭祀纸码,然后擦拭铜像、浇灌花草,随后全体员工肃立,深切默哀。

  全体员工肃立,深切默哀(丘晨 摄)

    冯敏代表学院诵读悼词,她高度总结了黄维崧先生不平凡的一生:“矗立在我们面前的黄维崧的铜像,这尊铜像是丰碑,他诉说着黄老先生光荣而无悔的事业;是印记,镌刻着黄老先生正直诚信、宽宏大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山峰,沉淀着黄老先生的光辉业绩”。冯敏总结了珠宝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和取得成绩,深切悼念黄维崧先生对珠宝学院发展给予的重大支持,并表示“我们将永远铭记您对珠宝人的厚爱,继承和发扬您的遗愿,为珠宝学院的发展不遗余力的努力学习和工作”。

  冯敏代表学院诵读悼词(丘晨 摄)

    通过此次缅怀活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黄维崧先生的思念与敬仰之情,再次学习和领会了先生独特的人格魅力,让先生身上的宝贵精神,激励我们继续开拓进取。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