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22

本网讯(记者 方丹、戴杰)为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保障在校学生的财产安全免遭损害。3月25日,珠宝学院于A7-101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本次主题教育会由珠宝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方丹主讲,全体辅导员,各宿舍宿舍长,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方丹通过简述近期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防诈骗教育的紧迫性。要求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服务同学精神,一方面清晰的认识到虽然诈骗方式不断更新,但万变不离其宗,了解网络电信诈骗所具有的“对象未知、网络联系、财产交易”的三大特点就可增强防诈意识,警惕恶意诱骗。另一方面,发挥在学生群体中的骨干作用,保持清晰的判断力,在同学中、朋友间做好前期防诈宣传教育,及时提醒正在遭遇诈骗学生,同时注意安抚同学情绪,并立刻将情况上报至学院。

    会上,方丹还面向各年级辅导员做出了防诈骗宣传教育进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结合线下主题班会,线上多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将防骗意识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学生,真正将防诈骗教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