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赴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80

(本网讯  记者:姚勇)3月24日,珠宝学院冯敏院长带领院务会成员一行应邀前往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木卿、总经理苏一舫及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并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冯敏向企业介绍了珠宝学院近年来为社会服务的成果,以及学院专业建设的情况。苏木卿肯定了珠宝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以来的优异表现,认为同学们专业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升职空间大,正是珠宝行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他就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以及品牌文化底蕴的发展目标等作了重点介绍,并表达了希望能进一步与学院合作的意愿。座谈中,校企双方针对人才培养对接、企业新营销模式、专业与行业的衔接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能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校企双方举行合作座谈会(丘晨 摄)


    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石头记矿物园”,欣赏园内的艺术品收藏。

  石头记总经理苏一舫接待访问团并介绍园区情况(丘晨 摄)


    此前,石头记总经理苏一舫一行三人于3月19日来珠宝学院进行合作洽谈,并热情邀请学院相关老师到企业参观考察。

  石头记总经理苏一舫参观珠宝学院展厅(文嘉俊 摄)

    通过此次回访和参观工作,学院加强了与花都珠宝行业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也更加了解和掌握目前企业的用人需求和用人标准,为学院在学生的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参考,同时也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石头记品牌被称为中国珠宝玉石领先品牌,2000年起,公司投入巨资创办企业总部“石头记工业园”,该园区位于广州花都珠宝城,占地130亩,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在2005年投入营运。园区全面实现计算机信息化管理,成功导入ERP及电子商务系统,是宝玉石界领先导入智能化网络管理的企业。

    文字录入: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