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流行设计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记者:刘佳、戴玲)为增进两岸高校的联系与交流,促进双方师生的教学研究,2021年3月24日上午9:30-11:30,我校珠宝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流行设计系开展了“2020年时尚整体造型KOL”为主题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我校珠宝学院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流行系主办,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连线两岸师生,进行多维度的学习与探讨。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服装专业毕设分享会”

    珠宝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专任教师和2017、2018级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合计100人参与了本次线上交流讲座。本次线上讲座的主讲人为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郑秋月教授,讲座分为三个环节,介绍了树德科技大学、流行设计系以及流行设计系与KOL(Key  Opinion  Leader的简写)的关系、以及部份优秀学生的获奖作品展示等。树德科技大学的流行设计系整合了织品、服装、饰品、美造时尚四大设计专业领域,培育流行设计产业需要的优质整体造型师设计师。讲座中优秀毕业作品的设计者亲自穿上其设计的作品,通过现场走秀的方式,对其毕业设计作品进行相关的介绍。从灵感来源、面料设计再造、结构设计、成品设计与制作、再到最后的拍摄展示等环节向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经验分享。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通过腾讯会议展示优秀学生的设计作品

    提问与互动环节中,郑秋月教授和学生们较为详细地回答了我校师生们的提问,特别强调设计灵感的转化实现过程,并希望同学们应该潜心向学,汲取老师们提供的宝贵意见,尊重组员的不同意见,认真且坚定的为完成毕业设计作品做最大的努力。

讲座结束后提问与互动环节积极展开

    两岸高校之间的线下交流因为疫情的缘故受到了影响,为了保持两岸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和合作共赢,通过此次线上交流活动积极探索出新型的沟通方式。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参加完此次线上学术交流会议的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我校与树德科技大学举办的交流学习讲座予以高度评价,今后我校将继续探索更加多元的交流方式,加强两校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