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联合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珠宝培训中心举行教育合作发布会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17

本网讯(记者 文嘉俊  方丹)12月1日晚,为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珠宝学院联合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珠宝培训中心(下简称: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育合作发布会。珠宝学院院长冯敏,副院长邢莹莹,国检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李宝军、国检珠宝培训中心设计学院院长尹百慧以及全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李宝军介绍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基本情况(姚勇 摄)

  冯敏在致辞中介绍,“2011年珠宝学院与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到目前为止双方合作举办课程培训25场,培训人数达800人次以上,通过培训学生们专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取得多个职业资格证书,提高了珠宝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硬件份量,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和肯定。”随后,李宝军也介绍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基本情况。针对珠宝学院珠宝首饰设计专业的学生,尹百慧介绍了更多关于设计类的合作项目。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姚勇 摄)

授牌仪式(姚勇 摄)

  发布会上,冯敏与李宝军现场签订了“珠宝学院与国检珠宝培训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完成了“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学基地”和“珠宝首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考点”的授牌仪式。

  冯敏表示,未来有了“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的协助,珠宝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在现有基础上深化产教融合、育训结合、多元化的办学格局,深度参与协同育人,实现学历、学位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培育和凝聚了一批又一批高水平的珠宝专家学者。近年来,中心遵循“引进与培养并举”的方针,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在国内外选聘优秀人才,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提高。中心拥有二十多位珠宝专职讲师,70%以上硕士学历,50%以上拥有国家珠宝质检师证书(CGC),还有部分讲师取得GIA、FGA证书。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