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从这里起航——记2019级新生军训第十三天 2019/11/2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94

  本网讯(记者 周锦婷)如果说大学像一本书,那么军训便是这本书最吸引人的一页;如果说大学像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这台戏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像一幅画,那么军训就是这幅画最绚丽的颜色。如果大学像一片海湾,那么军训就是这片海湾的其中一个港口,而我们的青春就是从这里起航。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金黄的阳光,列队整齐的方阵,风景与人相得益彰构成了一道美好的风景线。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记忆中军训开营仿佛只是昨天的事,今天已经迎来了结营汇演的正式彩排。晨光未现,寒风刺骨七点钟的田径场汇聚了迷彩色的海洋。教官来到后简单说了几句便要求各教官带走各方阵开始争分夺秒地训练。各个方阵在教官的指挥下踩点。

  九点整,正式彩排准时开始。各方阵在自己的位置站好,最先开始的校长慰问时,新生们的一句句“为校争光!”振地有声。接着就是方阵汇演,正式彩排与前几天的彩排有所不同。一开始由教官组成的扛枪方阵变成了男子扛枪方阵和女子扛枪方阵。最先出现的是男子扛枪方阵,走在朵朵铿锵玫瑰的国旗护卫队后面丝毫不逊色,双手握枪、脚踢正步,像一名军人一样威风凛凛。接下来一个个出场的方阵也是风采不减,光芒万丈。最后结尾的是女子扛枪方阵,看着那整齐的方阵仿佛在她们身上看见了“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军人形象。接下来的表演方阵,可能其他的表演方阵看见了女子防暴拳方阵的独特出场方式,其他方阵在今天的彩排也设计了新的出场方式,令人惊奇。

  虽然只是一次彩排,但是所有人都认真对待这人生最后一次的军训汇演。彩排就已经如此精彩,相信军训汇演的那天一定会更加精彩。在大学这浩瀚的大海航行,我们在军训这个港口暂停一会,在这港口进口了“坚强”“坚持”“坚定”“毅力”等货品后,我们的“青春号”的航船从这里又开始启航。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