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冬点兵——记2019级新生军训第十一天 2019/11/1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00

  本网讯(记者 周锦婷)时间一秒一秒,倒数计时——军训已经进入了倒数计时,还剩四天军训就结束了。往事一幕一幕,突然静止——今天各个军训场地的都没有同学们在训练。原来今天同学们迎来了对过去十一天的军训训练的检阅彩排,同学们早早就在田径场上集合。

  天公作美,虽然太阳很猛烈晒得人发晕,但是上天也为每位同学送上阵阵凉风吹散同学们心头上的闷热呢,让同学们更专注于军训汇演的彩排。当各单位人员准备就绪后,军训汇演彩排就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国旗护卫队,护卫队里的一朵朵铿锵玫瑰,双手把枪一扛,紧跟在国旗后面,为国旗保驾护航。随后就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校旗,那引人注目的橙色映入眼帘再也挥之不去。令人意外的是军训团的团旗由教官组成的方阵负责,一名教官扛旗,其余的的教官手握枪械,齐步、正步走在所有队伍前列,仿佛为后面出场的同学先做一个榜样。当各营各方出场时,每个方阵的齐步、正步走动作整齐划一,各方专属口号一气呵成。可以看出同学们在此之前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啊!

  当各营各方阵汇演彩排完毕后,万众期待的各营特殊方阵的彩排开始了。首先是三营的拳拳生风、气吞山河的军体拳方阵;随后登场的是匕首操,里面的男生女生挥舞起匕首时不禁让人想起“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紧接着气势如虹的短棍方阵,手起棍落;还有女子防暴拳方阵,与军体拳比起来丝毫不逊色,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英雄何分雌雄”啊!最后就是反恐小组,情景的演练让观看的人仿佛身临其境,一个个卧地、空翻看得人惊心动魄。所有观看的人都沉浸在其中,仿佛已经忘记了这只是一个彩排汇演了。

  古有“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今有“华广校内口号声,操场冬点兵”。虽然只是军训汇演的彩排,但是可以相信的是彩排的精彩一定会延续到汇演的当日,甚至会比彩排更加精彩。真是让人无比的期待!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