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色青春,以手“言”军训——记2019级新生军训第六天 2019/11/1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83

  本网讯(记者 周锦婷)指缝很宽,时间太瘦,就是这样时间便悄悄从指缝间溜走,不知不觉2019级的军训已经进行到了第六天。各营各方阵按部就班的训练着,军训生活是那么的平静如水。然而在二营锻炼场地的小角落里,有一个小队伍接到教官发布的特殊任务。原来,教官发布的任务就是学习《感恩的心》和《国家》的手语操,而这个小队伍就是二营的“飞虎队”。

  二营“飞虎队”的精英们一接到这个任务就认真地完成起来,他们一开始先学《感恩的心》的手语操,不到一个下午的时间,“飞虎队”的同学们就学会了《感恩的心》的手语操了。果然,执笔从戎的精英们在学习能力方面是很强大的。随后教官找了两个做得比较好的同学,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帮同学们巩固练习,随着动作的越来越熟练,同学们的歌唱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伴奏中的朗读部分——“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谢老师给予我们知识,感谢教官给予我们坚强,感谢!感谢!再感谢!”同学们朗读起来的时候振奋人心,仿佛每个同学都与这段词产生了共鸣。

  当全部同学《感恩的心》的手语操后,教官又要求“飞虎队的”同学们学习《国家》的手语操。与《感恩的心》相比,《国家》的难度系数更大。虽然“飞虎队”的同学们学习起来很吃力,但是没有人选择放弃,同学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一遍遍的反复练习下,同学们逐渐记住了动作,假以时日,必定会熟练起来。

  屈原曾说:“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金买青春?”所以说青春多么的珍贵,而这段属于橄榄色的青春更加珍贵,更令人印象深刻。在往后回忆这段时间,还能用手语的方式向他人述说那橄榄色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