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教学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54

 

                                                                                                                                华广教务[2019]第107号

  各二级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运行过程监控,保证学校教学秩序良好运行,同时加强与各教学单位的沟通协调,深入了解学校各教学单位工作情况,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拟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教学调研工作。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

  (一)学校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各教学单位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组 长:刘 佳

  副组长:许淑贞 叶少林

  组 员:郑 伟 舒长河 李宗华 田 姝 吴梦玲 毕明芳 庄明珠 赖天恩

  秘 书:阮显政

  (二)各二级学院(部)成立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小组,按照总体工作安排提前开展各项自查工作。同时,指派其中1人负责与教务处联络。

  二、检查对象、主要内容及方式

  (一)检查对象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对象为学校相关教学单位,具体名单如下: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含机器人工程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含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计算机工程学院(含大数据学院、计算机实验中心和数学组)、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二)检查内容

  上学期,学校主要针对双语课开设、调停课管理、成绩管理和试卷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教学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为进一步巩固整改结果,强化责任意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仍将围绕其中的3个专项开展,重点关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检查方式

  1.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主要采取二级学院(部)自查加教务处抽查的方式开展,各专项检查的具体工作方案详见附件1-3。

  2.教务处抽查环节,具体要求如下:

  各教学单位汇报整改结果(针对上学期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本次自查总体情况;

  根据各分项检查的具体要求提前准备好各项资料备查,并安排1-2人协助教务处检查人员提取待查资料;

  三、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在本学期第10—12周。总体安排如下:

  表1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表

  

 

  四、教学调研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沟通和联系,深入了解各二级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同时,教务处将前往各学院开展教学调研(调研时间安排在学校抽查环节)。请各二级学院对本单位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及诉求进行汇总,与教务处积极讨论,共同做好学校教学各项工作。

  五、其他

  请各二级学院(部)于11月4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小组成员及联络人名单电子版(见附件4)报教务处舒长河。

  联系人:舒长河,电话:36903321,qq:9169021。

  附件:1.调停课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2.成绩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3.试卷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4.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二级学院(部)自查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教务处

  2019年10月25日

期中教学资料检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