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27

  珠宝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与支持下,依照学院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以党的思想引导,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积极开展学生学术交流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文化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体育文体活动等,以丰富学生的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有力地促进学生发展,增进增强校园文化氛围。

院团委由书记和副书记负责日常事务,并设立了四个职能部门:组织部、宣传部、新闻中心和志愿者服务部。 其每位成员在党的思想引领下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党团活动,宣传及带动院内党团文化学习,提高思想觉悟。而院学生会由主席团负责日常事务,并在主席团下设七个职能部门:办公室、权益部、学术部、外联部、礼仪部、体育部、文娱部、共设分队2支——文艺团(隶属文娱部)、辩论队(隶属学术部)。其每位成员都本着从同学中来,走到同学中去,自觉维护学院的秩序,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理念,并以此作为学院学生会的职责。各部门职能如下:

组织部:负责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及各级团干培养和考核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是新生团籍管理,团员统计,团支部成立换届,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团支委培训大会,推优、评优,团费收缴、快乐团支部,青年月等,是团建推动工作重要力量。由部长带领,副部长协助管理。

宣传部:是负责宣传活动,告知外界团学所举行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活动,是活动的举行成功的重要部分。由部长带领,副部长协助管理。

志愿者服务部:是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宗旨,将理论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校园与社会的联系,为同学提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由部长带领,副部长协助管理。

    新闻中心:是一个负责线上传送信息和宣传的部门,主要负责为团委学生会各活动前、中、后期线上宣传、现场拍摄、微博直播、视频制作、新闻稿写作以及日常微博、微信的消息发送和管理,协助各部门完成各项活动,确保大家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最新的消息。由部长带领,副部长协助管理。

办公室:办公室处于承上启下的地位,是联结领导和基层的桥梁,

协调各有关部门关系的纽带,保持站内工作正常运转的中枢,在日常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主任带领,副主任协助管理

权益部:是开展学生内务后勤管理和权益服务的部门,“服务同学,一切为了学生的利益”是本部门的服务宗旨,由部长带领,副部长协助管理。

学术部:是一个与各种学术知识紧密相关联的部门,致力于挖掘写作与口才方面有特长的学生,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部门,由部长带领,副部长协助管理,下设辩论队。

外联部:作为团委学生会对内、对外沟通的桥梁,具备一定的处理公共关系的能力。由部长带领,副部长协助管理。

体育部:是组织并管理本学院体育活动的部门,由体育部部长统筹管理本部门,副部长协助管理事务。

文娱部:是一个挖掘艺术人才、展现自我、张扬个性的艺术舞台,主要负责策划和组织学生文化艺术类活动,由部长带领,副部长协助管理,下设文艺团。

礼仪部:由珠宝学院学生组成的一支拥有美丽和气质的队伍,由队长带领,副队长协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