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空间”展现青春魅力 为校园西墙换新装 2014/12/0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69

        近些日子,学校的西墙附近出现了一个个年轻活跃的身影,他们带着画笔和刷子,在原本灰白的墙面,泼洒上自己色彩斑斓的青春。
        这是由珠宝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二届“Dream Wall”墙绘创作大赛,从4月10日开始宣传并接受报名,历时43天,中间经过专业指导老师、珠宝学院倪燕副院长、曾令涛副校长的层层筛选,以及入围画稿的墙面绘画创作,全校学生的实名制公投,直至6月5日下午在A7-101,随着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公布,墙绘创作大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Dream Wall”墙绘创作大赛是珠宝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发挥大学生独特的艺术创造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至今已是第二届。
        我们从大赛主办方了解到,今年大赛的主题是“色彩空间”,报名参赛多达93支队伍共计192人,从中挑选出了21幅作品参与墙面绘画创作,相比起上一届的比赛,“无论是参赛数量还是质量,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比去年要好很多”,负责这个活动项目的陈理老师如是说。

        “天气太不给力了!”其实这句话不止参赛者说,就连主办方也把它挂在嘴边。几乎所有关注着墙绘大赛的人,也都关心着天气的变化。
        大雨延绵的天气几乎持续了整个五月,刚好是入围队伍参与墙面绘画创作的时间。雨水特别充足,这对参赛队伍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墙绘大赛所有的墙面,都不同程度地遭受到雨水的冲击,导致墙面尚未风干的颜料融化,整一幅墙绘作品遭到破坏。一遇到这样的情况,参赛者们只能不断地进行墙面修补,或更有甚者画面受损太过严重,只能重头再来。在比赛的过程中,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最后,他们在墙上投下的身影,和他们的作品相映成辉,成为了学校近期为人所乐道的热点话题。

 

        为了更加公平地从18幅具有评选资格的入围作品里面,评选出最终的一二三等奖,主办方在图书馆广场公开向进行全校学生作品展示,并采用实名制投票的方式,结合曾令涛副校长、珠宝学院副院长倪燕、艺术类专业老师的意见,最后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支队伍。全校学生公开投票这个环节,再一次地让 “Dream Wall”墙绘创作大赛成为学校师生的聚焦点。

 

        据主办方表示,“Dream Wall”墙绘创作大赛作为一个品牌活动,肯定是会一直延续下去的。目前,第三届墙绘创作大赛已经正式启动,正值学校十周年校庆,“Dream Wall”墙绘创作大赛将会作为一份献礼,为华广的校园文化氛围增添色彩,让我们一起期待。

图文/黄辛彦

第二届“Dream Wall”校园墙绘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第8组   作者-李霖林 白云华
二等奖   第11组  作者-方凯翕 李嘉淇         第1组   作者-钟银兴 黄杰
三等奖   第17组  作者-吴海玲 梁湲媛         第7组   作者-黄春霖 李佳琳
         第15组  作者-刘思彤 杨晓萍 欧欣莉 张晓青
优秀奖   第2组   作者-陈柔圭 邓洁汶         第3组   作者-蓝宝儿 邓嘉仪
         第5组   作者-杜森明  杜嘉惠        第9组   作者-谢蕴仪
         第10组  作者-甘宝燕                第12组  作者-梁倩欣 蔡慧雅
         第14组  作者-黄灿君 黎舒婷         第16组  作者-刘婷 陈妍 陈琳寿 何洁
         第18组  作者-李华姿 谭淑婷         第19组  作者-吴畅义 沈美君
         第20组  作者-彭曼琦 刘翠敏         第21组  作者-庄舒依 曾莹
         第22组  作者-陈颖怡 刘益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