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营一连 1排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2014/09/2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63

   告别懒散的我们——2014宝石及材料工艺学1班军训感想

我们走过高考的桥,路过暑假的美好,不知不觉间已经变得松懈懒散,感谢军训,在我们迷失自我前给了我们当头一棒,让我们在这熔炉里锻炼了自己,改造了自己,升华了自己。

  军训,很多人再也熟悉不过的字眼,再也熟悉不过的生活。军训有苦也有乐的生活,虽然没有成为真正的士兵,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属于绿色情节的回忆。

  初中进行军训、高中进行军训、大学进行军训,每一次的军训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体验。一开始大家都对大学的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仿佛噩梦降临一般,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个个都一肚子苦水无处倒,但慢慢的,在习惯了军队纪律后,抱怨声逐渐的少了,反而多了各自讨论如何做好动作的声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经过一个星期的锻炼后,才认识到军队严谨的

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我们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与团结。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扑倒的简洁不犹豫,军训教会了我们很多。

  我们从最开始的齐步走学起,到转身,下蹲,稍息,跨立,踏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正步变起步,一切的一切都满浸着汗水,哪怕受伤了无法训练,同学们仍然坚持每天到场观训,在我们训练时为我们拍照,用纸与笔记录下我们欢笑与疲惫的每一天。

  每一个人都认认真真的参加到了其中,没有人质疑军训的作用,因为在不断的训练中,我们渐渐地发现,我们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大家也变得越来越熟悉,不像开学之初的拘谨冷漠,大家笑脸相对,互相帮助,在军训中打磨了彼此,更好的融入了这个新的班级。军训,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关爱,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让我们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懂得去把握!

美国作家凯鲁亚克曾经说过一段话:永远年轻,决非青春的煽情,而是经历青春后的一种更坚韧的态度。”我们在军训中得到磨练,让青春显得更加璀璨夺目,也许今日我们看来这段记忆充满苦与累,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在我们老去,回首昨日之时,我们会发现,青春从来不曾离我们而去,在这短暂的时间里,青春永远的留在我们的身体里,只要你想想这汗流浃背的日子,年轻的心就一直在胸膛中熊熊燃烧,永不熄灭。

  一次一次的坚持到极限,一次一次的突破自我,一次一次的暴晒,一次一次的干渴,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一直坚持着,恪守着,教官的话在耳边回响,我们穿上了这身迷彩服,就没有放弃的理由。

  军训不是人间地狱,相反,在另一个方面看,它是一个另类的天堂,我们穿着一样的绿装,一样的军鞋,走着一样的路,吃着一样的饭菜,过着同样的生活,晒着同一个烈阳。我们团结一致,所有人一条心,磨练了身体与精神,让我们携手在大学路上,绝不掉队,比肩同行。

到了最后,无需矫情。一次军训一段感情。珍惜当下,感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