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转自学校新闻网) 2014/09/2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94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我校2014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场举行。2014级学生军训团团长何峻峰,我校常务副校长梁耀能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培祥,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张郡主持。
     
      大会在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灿烂的阳光拂过鲜艳国旗,照亮每一张稚嫩的面庞。常务副校长梁耀能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和公民责任的一种重要形式。大学生军训,不仅是训思想、训纪律、训作风,更是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团队精神的需要。”他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去;二是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把从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并发扬光大。”
   
     
“军训虽苦,但它是大学重要的一课,是真正锻炼我们、锤炼我们的磨刀石。”我校建筑学院2014级新生周嘉发同学作为新生代表阐述了自己对军训的看法。2014级学生军训团一营营长邝明星作为教官代表在发言中郑重承诺:“我们教官会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领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本次军训有所启迪。”

     在承诺与期待中,武警官兵用响亮的口号与整齐统一的军姿步伐将大会推向高潮。“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正步走……”一个个挺拔的身姿、一个个标准的动作、一声声嘹亮的口号让现场观众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领导们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军官们对其投以称赞的眼光,“迷彩服”们对其致以崇拜的眼神。
   

     随着军训团团长何峻峰从张培祥副书记手中接过军训大旗,本届军训活动正式启动,各营营长率兵启航,奔赴“战场”。
      

     2014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3班班主任杨兆文表示:“今年的学生更加让我满意,积极进取、尊师重友是他们给我留下的好印象。我希望他们在这12天的军训里,能够hold住,磨练出顽强的意志力、培养团队意识以及锻炼出强壮的身体。”

  图文/学生记者团 邱钟洪 吴旭琳  陈曼 陈铭宇 洪观杰 编辑/石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