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绽放“雷锋”正能量 2014/03/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5浏览次数:64

        春回大地,百花齐放,3月15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弘扬雷锋精神而齐聚校园、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与花都区新华街道办事处携手,在福宁社区举办了“雷锋月”社区中老年人游园活动,并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自愿服务活动。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进入社区)

        14时30分,游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7个摊位分别进行,包括:你比我猜区、趣味摄影区、触摸猜物区、丟圈趣味游戏区、歌词接龙区、兑奖区、体验咨询区。

(图为:老人们正在玩触摸猜物游戏)

        体验咨询区,主要是让老人在参加游园会体验生活乐趣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身体或心理上的帮助。同时我们还向小朋友宣传了雷锋叔叔的事迹并且让他们从小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精神,在成长中多帮助有需要的人。

(图为老人们正在进行体检)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居民亲近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聆听了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使得我们的志愿服务更贴心。

(图为自愿者与老人进行亲切交流)

        活动正火热地进行着,为了给游园活动多增添一番色彩,福宁社区的文艺团为我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其中《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已深深印在了福宁社区的居民心中,无论是老人,中年人,还是小孩,他们都熟悉地把这首歌唱了出来,欢乐而又洪亮的歌声使现场气氛更加融洽和温暖,久久回荡在社区的上空。文艺团的合唱指挥还开心地说到:“我的社区我的家”,这充分体现了居民对自己社区的热爱。

 

(图为福宁社区文艺团正在表演)

        时间如逝,活动不知不觉到了尾声,进入了活动最振奋人心的时刻,抽奖环节。在抽奖环节中,大家激动万分,现场气氛升至最高潮,每个人都满抱希望,等待着主持人所报的号码是自己手中的号码。最后,一位老爷爷夺得我们的终极大奖,当他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兴奋得在场地上跳起了舞,大家也纷纷把掌声献上,对他表示祝贺。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文化符号,成为共产党人创造的一笔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弘扬雷锋精神,不仅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同时还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活动短暂,但雷锋精神长在,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的责任所在。让我们一起携手,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

                     全体合照

 

图文/黄辛彦 陈巧怡 郭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