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改革东风,朝梦想进发 2013/11/2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54

第十四期党课培训班学员讲坛顺利开展

        为让我校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恰逢“十八大”的胜利召开,11月22日下午2点30分于学生活动中心,校党委开展了主题为“乘改革东风,朝梦想进发”的第十四期党课培训班学员讲坛活动。
        出席本次学员讲坛的嘉宾的有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袁文俊,学校党委委员、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启超,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泽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来英,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倪燕,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杨兆禧,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还有第十四期党课培训班的近千名学员。
        党校校长袁文俊书记在开场讲话中提到,党课培训班学员讲坛是我校的特色,而本次学员讲坛恰好处于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也是我们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一个具体行动。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讲政治,坚定理想;第二,讲学习,培养全面素质;第三,讲正气,学习做人做事”,同时也对全体学员们给予了厚望,“希望学员们都能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注意伟大事业中,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袁书记的讲话激励了全场的学员,引发了热烈的掌声。 

袁书记发表讲话

        紧接着,郑则东等分别来自10个不同学院的学院的学员代表们轮番上台,图文并茂、声情俱佳的演讲,向全场展示了他们在党课培训中的所思所想所得。

多样的展示形式

        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学员代表何小挺,她演讲的选题是《青年啊,拿出你担当的气魄》。在台上,她大量的引用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实,紧扣主题,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演讲时,说到动情之处,铿锵有力的声音感染了全场所有人,“明确责任担党意识,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社会实践磨练,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能力,严以律己,勇于超越”,全场的掌声一阵又一阵的响起。在主持人向现场观众问及“谁是你最喜欢的学员代表”时,大家纷纷选择了何小挺同学。“她的声音实在是太有力量了!”现场的一位学员如此答道。

何小挺同学在台上演讲

        当我们在台下何小挺同学本人的时候,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此时她又显出了些许羞涩,“我在台上真的是好紧张,好几次差一点就破音了”。
        为了参加这次全校级的学员讲坛,何小挺同学前后三次,反复地对演讲稿进行斟酌,而前期的选题、立意等准备也绝非易事。所幸的是,她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很感激地告诉我们,“真的很谢谢在我演讲到时候,在幕后帮我的那两名同学,要不是他们的配合还有支持,今天我也没办法很好的去呈现我们的内容”。
        本次学员讲坛有了一项富有新意的举措。以往举办的学员讲坛,都只是邀请嘉宾、评委老师对学员代表们的表现作出点评。作为承办方,珠宝学院党总支今年特别还加入了抽取现场学员对台上各组队伍进行评价这一环节。此举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来英说“今天这种让学生来点评的形式就很好,以后就是要让学生来谈谈对报告的感想”。

学员现场点评台上的演讲

        最后,汽车工程学院以855分一举夺冠,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以838分和828分获得二等奖,而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则分别以813分、800分和796分获得三等奖。

获奖者与嘉宾合影留念

 

图/梁碧怡陈巧怡  文/黄辛彦